Welcome to Kira's Blog! have fun here.Follow me and leave a tag │FollowDashboard│ to enlarge the page press Ctrl and scroll ur mouse
*叶诗嗒部落格*
ABOUT ENTRY LINKS Tutorial Credits

【简单制作巧克力】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 10:38:00 PM • 0 comments

har...是不是很守信用叻...
这篇巧克力的绝对会在情人节之前写的XD



呵呵...
一般有男朋友的女生看到这篇会很开心吧~~
因为真的48简单~~XD
于是要帮我按按广告哦~~><


==============================================



准备工作:
活动身体做深呼吸放上轻音乐,有好心情才能作出好吃的巧克力。

材料:
面粉、水、巧克力(建议先用便宜巧克力练手)自己想放什么就放点什么吧

工具:
大锅(推荐炒勺)、小锅(推荐玻璃器皿最好是做化学实验用的那种)、筷子、厚手套、平盘、电冰箱、排风扇或抽油烟机。

1. 如何制作模具?

制作模具的方法很简单也很复杂。如果你有艺术细胞的话,这对你应该不是什么难,但如果你和艺术绝缘,那最好还是用制冰盒吧。

具体放方法如下:

材料:面粉、水

看了材料大家可能都会做了吧?先洗手然后用水和面。然后跟捏面人似的,作出一个或者更多的自己想要形状的模具。注意水不要太多,能使面人定型就可以了,否则会影响巧克力的口感,但也不要有干面,否则巧克力上一块块干面粉也不好看。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冻冰块的那个)里待用。注:最好能冷冻30分钟以上再拿出来用。

2. 如何溶化巧克力?

溶化巧克力的方法基本是要用火了,各位没下过厨房的GGMM注意安全,清空炉灶周围的可燃物,另外准备清水一盆(用途有二:一是防止火灾,二是万一被灼热的巧克力浆烫到可以放到水里泡,减少烫伤程度)。当然如果你很有厨房经验的话可以不作以上准备。

具体方法:

准备一大锅烧开水(炒勺最好,一来省水二来口大,)准备一口径比大锅小的小锅(注意锅内一定要干燥无水,否则会影响巧克力口感。另外最好表面平滑,一方面省巧克力,另一方面好刷,玻璃容器是最理想不过的了,但要注意容器要够大能平稳漂浮在水面上。)让小锅漂浮在大锅的水面上不要让小锅接触锅底,注意后面的过程千万不要让小锅进水(哪怕只有一小滴都会让你的高档巧克力像代可可脂一样难吃)。

待水开把火关至微火,但也不要太小保持沸腾就可以(如果水少了可以稍微加些水)放入准备好的巧克力,辅手戴上一只厚手套防止烫伤扶着小锅,主手用筷子缓慢匀速搅拌(如果你是左撇子,那你的左手就是主手,另外一只就是辅手。右撇子反之)。小心不要把大锅打翻。大约五到十分钟后巧克力就已经化开了,而且这样做巧克力不会糊。 3. 如何灌注模具和出模??

这就是往模具里倒巧克力的一步,大家应该都会吧。但我还是要说说注意事项。注意倒的时候不要倒在模具外面、不要溢出模具。容器和巧克力浆具有一定温度注意安全,建议带手套。模具从冰箱里面拿出来温度低,且刚刚溶化巧克力时水的沸腾使空气湿度加大,模具表面容易凝结哈水气,尽量打开抽油烟机降低室内温湿度,尽量用一个模具拿一个模具不要一次全部拿出。将模具灌注后将模具放在一个小平盘内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室降温。五到十分钟后就可以出模了,一定要小心,如果不好出的话可以把模具掰开,毕竟是面做的啊。另外你还可以参照以上方法制作多层夹心巧克力,但注意夹心不要太厚否则一块巧克力就变成两块了。

巧克力内要加料的话应尽量在最后加入,否则容易变味。如果喜欢在巧克力表面上撒一些东西(如金粉、芝麻……)可先均匀的撒在模具内,出模之后就附着在巧克力表面了。另外如果冰箱内有异味那所有进冰箱的过程都要上保鲜膜,否则,那味道还是喂猫吧。最后说一遍安全第一,无论你做出来的巧克力最终是什么样子,只要你用心去做了,你的情人都会好感动的。如果不是想给你的他或她一个惊喜的话,那你们还可以你们两个人一起做,这样还可以增进感情培养默契,但不要为这个吵架啊,那我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看完了有帮到就按广告吧~XD

Labels:



PASTFUTURE

Status

hover the picture to watch the status~
划过图片观看状态~



online

Tanslate



Music



GIVE ME YOUR WORDS



BLOG ARCHIVE